当前位置:首页>>公告通知
关于中国法学会举办第十三届中国法学家论坛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8-05-02  作者:  新闻来源:中国犯罪学学会秘书处  【字号: | |

各有关单位:

  中国法学家论坛是中国法学会最高学术论坛。根据《2018年中国法学会工作要点》安排,2018年6月中旬中国法学会将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引领法学研究”为主题,举办第十三届中国法学家论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涵盖了法治理论与实践的一系列新概念、新命题、新阐述、新理论,是新时代开展法学理论创新、法治实践创新、法律制度创新的行动指南。本届论坛将组织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深入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并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法治建设的新成就和党的十九大以来的新部署,深入领会新时代、新矛盾、新思想、新目标对法治建设提出的新要求,探索、丰富和发展具有民族性、原创性、时代性和实践性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体系,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法治强国提供坚强的法学理论支撑。

  为办好本届论坛,汇聚各方智慧,现决定举办论坛主题征文活动,欢迎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参与,也欢迎各有关单位组织本系统本单位征文。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文要求

  1.应围绕论坛主题,自行确定具体题目,但应充分考虑选题价值。

  2.鼓励从不同的学科出发针对不同的问题进行研究。

  3.论文要有创新性,理论联系实践,文风严谨,行文规范,字数不少于6000字,脚注格式参照《中国法学》的规范格式。

  4.请论文作者于2018年5月30日前,以电子邮件方式将论文、个人简历、联系方式一并发至:zgfxjlt@163.com。

  二、评选和颁奖

  1.本次征文将按照《中国法学会征文评奖办法》组织专家进行评审,以中国法学会的名义颁奖。“中国法学家论坛征文奖”为部级奖。

  2.对具有重大理论和实践价值的获奖论文,将作为中国法学会后期资助项目予以立项。达到出版要求的,资助出版。获奖者也可以获奖论文为基础申报招标课题或申请委托课题。作者(或第一作者)年龄不足40周岁的,一等奖论文自动获得参加2019年度“董必武青年法学成果奖”终评的资格。

  3.对具有较大决策和立法参考价值或司法适用价值的获奖论文,进行凝练后通过中国法学会《要报》向中央有关部门报送。

  4.获奖论文符合《中国法学》用稿要求的,择优推荐在《中国法学》发表。

  5.中国法学会对获奖论文择优结集出版。

  6.本次征文设“优秀组织奖”单位若干名,以中国法学会的名义予以表彰。

  联系人:中国法学会研究部 王小红 电 话:010-66182129

   

   

中国法学会

2018年4月12日

相关机构
中央政法委
最高人民检察院
最高人民法院
公安部
司法部
中国法学会
国家法官学院
中国法学创新网
法学院校
北京大学法学院
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
吉林大学法学院
西南政法大学
新疆警察学院
清华大学法学院
中国政法大学
武汉大学法学院
上海政法学院
中国社科院法学所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
华东政法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法学院
上海社科院法学所
新闻媒体
正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法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