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会动态
中国犯罪学学会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19-10-10  作者:  新闻来源:学会秘书处  【字号: | |

   2019109日上午,中国犯罪学学会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在国家检察官学院沙河校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犯罪学学会会长黄河、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集团副总裁刘江出席签约仪式。

  

  黄河代表学会,对刘江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科大讯飞为中国的科技贡献和积极参与法治建设和犯罪治理工作表示赞赏。黄河表示,近年来,学会在提高学术品质、拓宽研究领域、加强组织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发展。今年将首次发布《中国犯罪治理的蓝皮书》,填补国内研究领域空白,展现中国犯罪治理成果,引领中国犯罪学研究方向。

  黄河强调,犯罪学研究要立足于现在,着眼未来,未未雨绸缪,研究未来犯罪的样态、治理机制。未来犯罪研究,无论是学会还是科大讯飞都有着很广阔的研究空间,无论是犯罪治理中的正义之美,还是现代科技中的数字之美、物理之美,不仅要各美其美,更要美美与共,实现双赢共赢多赢。希望学会与科大讯飞务实加强战略合作,携手打破传统认知思维的障碍,跨跃技术与业务沟通的鸿沟,提升人工智能技术在司法办案、惩治和预防犯罪等方面的技术应用水平,引发更多人工智能和未来犯罪学研究的共鸣,共同推动中国犯罪学学科进步,推动中国犯罪治理的现代化,推动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

  会谈中,学会与科大讯飞就开展现场教学、“两个讲堂”技术支持、共同举办犯罪学年会、学术研讨会、基于大数据的犯罪学实证研究、重大课题研究、智库建设等多种形式合作达成初步共识。

  

  黄河代表学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学会副会长张凌,秘书长岳向阳、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代表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相关机构
中央政法委
最高人民检察院
最高人民法院
公安部
司法部
中国法学会
国家法官学院
中国法学创新网
法学院校
北京大学法学院
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
吉林大学法学院
西南政法大学
新疆警察学院
清华大学法学院
中国政法大学
武汉大学法学院
上海政法学院
中国社科院法学所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
华东政法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法学院
上海社科院法学所
新闻媒体
正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法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