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法学会犯罪学研究会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2008年中国犯罪学学会业务活动情况
时间:2010-07-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中国犯罪学学会在最高人民检察院的领导下,在挂靠单位国家检察官学院的关心指导下,学会积极开展学术研究和学术交流活动,加强学会组织管理。2008年学会主要工作如下:

  一、围绕国家和社会的热点问题,以年会为依托,深入开展犯罪学学术研究

  1、2008年7月10至13日,中国犯罪学学会在吉林省辽源市举办了第十七届学术研讨会。参加会议的代表200多人。大会以“发展、 矛盾、对策——中国社会发展新阶段的犯罪问题研究”为主题,围绕中国犯罪学研究的回顾与前瞻、社会分层与多元化背景下犯罪新趋势、农民工犯罪问题、刑事被害问题研究、毒品犯罪研究五个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会议收到论文220篇。

  2、中国犯罪学学会和日中犯罪学学术交流会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日犯罪学学术研讨会于2008年10月25日至26日在北京中国政法大学举行。80多名中日学者围绕“道路交通的法律对策”的主题进行研讨。

  3、2008年3月正式启动和日方“有组织犯罪合作研究”项目。2008年10月27日进行了年度审核。

  4、2008年12月10—25日和韩忠谟教授法学教育基金会合作,在台湾举行第五届“两岸四地”犯罪学学术研讨会。

  5、2008年7月20—26日,积极组织了以王牧会长为团长的代表团,参加在西班牙举行的第十五届世界犯罪学大会。通过交流促进中国与国际犯罪学组织的紧密关系和合作。

  6、继续加强专业委员会建设,完成学会和各专业委员会的更名工作。

  7、继续编纂《犯罪学论丛》第六卷。

  8、组织出版中国犯罪学研究三十年丛书,编纂《犯罪学年鉴》。

  中国犯罪学学会

  2009年3月

友情链接:
 
中国犯罪学学会 中国法学会犯罪学研究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