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法学会犯罪学研究会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中国法学会第五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今在京闭幕
时间:2010-07-29  作者:顾瑞珍  新闻来源:新华网  【字号: | |

  新华网北京11月7日电(记者 顾瑞珍) 中国法学会第五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7日在北京闭幕。会议通过了《关于中国法学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中国法学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选举韩杼滨为第五届中国法学会会长,刘飏等20人为副会长,聘请王家福等19人为中国法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

  韩杼滨在会议闭幕时讲话指出,全国广大法学工作者和法律工作者一定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推进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建设中的历史使命,为落实依法治国方略、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韩杼滨指出,中国法学会是党领导的人民团体,是我国法学界、法律界的全国性群众团体和学术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法学工作者、法律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在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制国家的新的历史征程中,肩负着重大责任。中国法学会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领各项工作,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繁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学理论,努力把法学会工作做好。要增强创新意识、大局意识,紧紧围绕全党全国的工作大局,组织和开展多层次、多领域的法学研究,为新时期国家的立法、司法、执法工作提供理论支撑。要进一步密切同法学工作者和法律工作者的联系,把全国的法学工作者和法律工作者团结起来,携手前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学研究的新局面,为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进程,促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协调发展,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完)

友情链接:
 
中国犯罪学学会 中国法学会犯罪学研究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