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关于会员
入会流程
时间:2010-07-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第一条 为规范加入中国犯罪学学会的条件和程序,根据《中国犯罪学学会章程》,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团体入会条件。

  凡是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赞成本会章程的地方犯罪学会、法学教学科研团体以及法律实际部门,均可申请加入本会。

  第三条 团体入会程序。

  (一)填写《中国犯罪学学会入会申请书》,法人代表签字,单位加盖公章;

  (二)学会主管部门(秘书处)对入会申请审核后,符合入会条件的,呈报学会领导审批;

  (三)批准入会的,由本会主管部门核发《中国犯罪学学会入会批准书》,颁发《中国犯罪学学会团体会员证》。

  第四条 个人入会条件。

  凡是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赞成本会章程,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均可申请入会:

  (一)具有大学专科法学专业以上学历,从事有关治理与预防犯罪工作,并在犯罪学研究方面具有一定成果的;

  (二)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从事法学研究、教学工作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

  第五条 个人入会程序。

  符合上述条件之一的人员,可直接向本会提出申请,索取并按照要求填写《中国犯罪学会入会申请表》,加盖单位公章,由本会会员一人介绍;

  第六条 审批办法。

  本会秘书处每季度对入会申请集中审核,符合入会条件的,呈报会长会议批准;经批准入会的,颁发《中国犯罪学学会入会通知书》和《中国犯罪学学会会员证》,并以适当方式公告。

  第七条 本办法经会长办公会议讨论通过。

  第八条 本办法由本会秘书处解释。

相关机构
中央政法委
最高人民检察院
最高人民法院
公安部
司法部
中国法学会
国家法官学院
中国法学创新网
法学院校
北京大学法学院
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
吉林大学法学院
西南政法大学
新疆警察学院
清华大学法学院
中国政法大学
武汉大学法学院
上海政法学院
中国社科院法学所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
华东政法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法学院
上海社科院法学所
新闻媒体
正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法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