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告通知
活动公告 | 「2020网络安全思享峰会」报名开启
时间:2020-12-19  作者:  新闻来源:人民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中心  【字号: | |

  当今社会,网络技术发展迅速,网络已融入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移动支付、5GAI、区块链、人脸识别、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与实体经济加速融合,新模式、新产业不断涌现,网络技术在带动社会经济全面发展的同时也带来了风险和挑战。“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习近平总书记这一重要论断将网络安全上升到了国家安全的层面,为我国网络安全立法以及网络安全的体系构建指明了方向。网络技术发展带来的风险和威胁日益突出,遍布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各个领域。

  为了研究网络安全与刑事法治相关问题,中国犯罪学学会、中国人民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中心与腾讯公司安全战略研究部先后举办了七届“互联网安全与刑事法制高峰论坛”(2013年—2019年),在增进业内各界沟通交流的同时,为中国互联网法治建设事业作出了有益贡献。 

    

   202012月,一年一度的网络安全盛会“互联网安全与刑事法制高峰论坛”将如约举行,考虑到疫情可能带来的影响,本次会议将首次改为线上举行,并更名为“2020网络安全思享峰会”。

   20201224日,网络安全领域的年终峰会“2020网络安全思享峰会”将正式上线。本次峰会由中国犯罪学学会、中国人民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中心和腾讯安全战略研究部联合主办。

   

  01 七大议题:各界专家共筑互联网时代的安全屏障

  今年思享峰会,嘉宾阵容空前强大,主题内容专业前沿。

  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社科院等高校和科研机构,以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信部等实务部门的专家学者,将对前沿问题、行业痛点进行交流研讨,用集体智慧探索解决方案。

  

    

  

  

  

   

  

   

  本次大会将围绕中国互联网在高速发展中日益严峻的网络安全问题,分设七大议题。以下为七大议题下所有嘉宾的全部主题演讲:

 

   

  

   02  小程序上线,邀你参与年度峰会

  2020网络安全思享峰会,将于1224日正式召开。

  今天起,即可通过「2020网络安全思享峰会」小程序报名。线上峰会召开当天,还会通过微信通知提醒。

  这次峰会首次采用了小程序观看的方式,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点击「即刻报名」即可参与!点击小程序底部的“峰会”,可以看到各界专家的主题演讲内容。在本次峰会上,既可以提出疑问,也可以分享你独特的见解。

    

  03  参与丰厚福利抽奖!

  除了学知识,聊心得,只要在小程序里观看视频达到一定时长,还可以参与福利区的抽奖活动。

  奖品包括投影仪、氛围灯、充电器还有腾讯视频会员月卡。并且观看视频时间越长,中奖的机率就会越高。  

  

  识别下方二维码,点击「即刻报名」即可参与。

  

  

  汇集各界专家,聚焦网络安全最前沿问题,2020网络安全年度盛会诚邀各位同仁参与!

  

  

  

相关机构
中央政法委
最高人民检察院
最高人民法院
公安部
司法部
中国法学会
国家法官学院
中国法学创新网
法学院校
北京大学法学院
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
吉林大学法学院
西南政法大学
新疆警察学院
清华大学法学院
中国政法大学
武汉大学法学院
上海政法学院
中国社科院法学所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
华东政法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法学院
上海社科院法学所
新闻媒体
正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法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