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会议专栏
中国犯罪学学会第二十三届学术研讨会在重庆召开
时间:2014-11-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41115-16日,中国犯罪学学会第二十三届学术研讨会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犯罪学学会主办,西南政法大学承办。本届年会主题是“国家治理现代化与犯罪防控”。来自全国各地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政法机关的理论工作者和司法实务部门的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胡卫列会长简要介绍了本届年会主题的确定过程,并结合四中全会的决定充分阐释了相关分议题的重大意义,希望各位代表能够围绕各个议题展开充分讨论。中国法学会研究部副主任彭伶同志代表中国法学会在开幕式上致辞,高度肯定了本次年会主题确定的重大意义。作为本次年会的特邀嘉宾重庆市副市长何挺同志也参加了开幕式并致辞,何市长指出本次年会在刚刚闭幕的四中全会后召开,且年会设定议题仅仅围绕四中全会的相关精神,具有很重大的现实意义。新疆警察学院原党委书记、学会副会长杨征教授和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法务部刘敏总监分别作了“当前新疆暴恐犯罪的态势与防控对策问题和“网络违法犯罪的现状、趋势及应对”的主题演讲。

    在分议题的讨论中,大会围绕腐败犯罪治理、网络安全与犯罪防控和暴恐犯罪的防控这几类当下理论研究前沿和司法实践热点问题展开了热烈的研讨。同时,学会历来重视加强对犯罪学基础理论的探索,因此也设定了两个基础理论议题“犯罪治理基本理论”和“犯罪防控的基础理论”。参会代表紧紧围绕大会设定的几个分议题,在一天半的时间里,进行了充分而深入地讨论,加强了对相关问题的认识,取得了丰硕成果。

会议还评选出中国犯罪学学会2014年年会优秀论文20篇。

相关机构
中央政法委
最高人民检察院
最高人民法院
公安部
司法部
中国法学会
国家法官学院
中国法学创新网
法学院校
北京大学法学院
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
吉林大学法学院
西南政法大学
新疆警察学院
清华大学法学院
中国政法大学
武汉大学法学院
上海政法学院
中国社科院法学所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
华东政法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法学院
上海社科院法学所
新闻媒体
正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法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