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书刊要览
前南刑庭完成全部工作一名被告当庭服毒身亡
时间:2017-12-01  作者:刘 芳  新闻来源:新华社  【字号: | |
    设在海牙的联合国前南斯拉夫问题国际刑事法庭(前南刑庭)29日进行了最后一场宣判,并宣布其工作已全部完成。

  前南刑庭发布新闻公报说,前南刑庭总计起诉了161人,相关程序均已结束,法庭工作至此完成。前南刑庭将于12月31日正式关闭。

  前南刑庭根据联合国安理会决议设立,负责审判1991年以来发生在前南地区的严重违反国际人道法的罪行。按照安理会决议要求,前南刑庭应在2017年年底前结束工作,剩余上诉程序将由国际刑庭余留机制处理。

  当日宣判时,克罗地亚被告斯洛博丹·普拉利亚克当庭服下不明液体,经抢救无效死亡。普拉利亚克现年72岁,波黑战争期间曾任波斯尼亚的克罗地亚族军队指挥官。2013年5月,前南刑庭宣判他及五名同案被告在1992年至1994年间犯下的反人类罪、战争罪等多项罪名成立。普拉利亚克被判处20年监禁。六人均提出上诉。

  29日,上诉法庭宣布维持原判后,普拉利亚克用克罗地亚语说:“我不是战争罪犯,我抗议”,随后举起一只小瓶,喝下了其中液体。数小时后,前南刑庭发布声明说,普拉利亚克服下液体后,法庭医护人员立即采取抢救措施,但在被送至附近医院后不治身亡。应前南刑庭要求,荷兰当局已就此事展开独立调查。

 
相关机构
中央政法委
最高人民检察院
最高人民法院
公安部
司法部
中国法学会
国家法官学院
中国法学创新网
法学院校
北京大学法学院
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
吉林大学法学院
西南政法大学
新疆警察学院
清华大学法学院
中国政法大学
武汉大学法学院
上海政法学院
中国社科院法学所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
华东政法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法学院
上海社科院法学所
新闻媒体
正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法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