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书刊要览
第九届全球化时代犯罪与刑法国际论坛在印召开
时间:2017-12-11  作者:陈虹伟  新闻来源:法制网  【字号: | |

  2017年12月9日,第九届全球化时代犯罪与刑法国际论坛在印度新德里召开,共同探讨移民与人权保障、反对国际恐怖主义等议题。联合国前副秘书长皮诺阿拉齐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致辞,来自中国、印度、俄罗斯、意大利、阿根廷、巴西等26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应邀出席此次会议。

  本次论坛也是响应中国政府提出的一带一路号召,首次在中国本土之外举行的国际论坛。在两天的会议日程中,来自中国、印度、俄罗斯、意大利、阿根廷、波黑、塞尔维亚、马其顿、肯尼亚、西班牙等国家就会议主题展开热烈探讨,专家们就全球移民犯罪、如何减低移民犯罪的影响、为犯罪的难民提供法律援助提供法律援助以及如何对恐怖主义犯罪的打击提出有价值的建议。

  “全球化时代犯罪与刑法国际论坛”是目前国际范围内影响力较大的法律论坛,中国是该论坛的创始国,由中国政法大学何秉松教授及其团队联合意大利、德国、法国等国家创立,也是唯一总部设在中国的法律国际论坛。全球化时代犯罪与刑法国际论坛已经举办了九届,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走出去的倡议,今年第一次在中国之外的一带一路国家举办。论坛的成功举办离不开中国政府的支持,习近平主席多次指出,中国梦“与世界各国人民的美好梦想相通”。中国政府支持所有为促进人类命运共同体所做出的努力。论坛紧紧抓住人类最关注的重大问题,整合全球性专家资源,取得了一系列的成功,其成果获得联合国有关机构、各国政府与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可。

相关机构
中央政法委
最高人民检察院
最高人民法院
公安部
司法部
中国法学会
国家法官学院
中国法学创新网
法学院校
北京大学法学院
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
吉林大学法学院
西南政法大学
新疆警察学院
清华大学法学院
中国政法大学
武汉大学法学院
上海政法学院
中国社科院法学所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
华东政法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法学院
上海社科院法学所
新闻媒体
正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法治网